首页 / 资讯动态 / 孚邦科技 / 中国康复医疗市场未来可期

中国康复医疗市场未来可期

2020-12-03 分类: 孚邦科技

过去中国康复医疗市场很大程度上处于“沉睡”的状态,但随着外骨骼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以及市场需求的显现,中国康复医疗市场逐渐“苏醒”,医疗康复机械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。

会议照片1

面向中国由外伤性(交通事故、高空坠落、运动损伤等)引起的脊髓损伤截瘫患者,老年人等肢体活动受限人群,为帮助其恢复正常的肢体运动,重新站立行走。医疗康复机器人,外骨骼机器人等技术的发展与成熟,它的应用将产生重大的社会影响和社会效益,具有广阔的产业化前景。

2019年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153亿元,其中医疗机器人43.2亿元,占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的28.2%。医疗机器人在手术机器人、康复机器人的基础上,进一步涌现出物流、配药、采血、胶囊等多种类型的辅助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。从市场结构来看,康复机器人占比最高为47%;辅助机器人占比为23%;手术机器人占比为17%;医疗服务机器人占比为13%。

会议照片2

孚邦科技已开发了下肢外骨骼机器人、智能轮椅、智能跑台机器人、辅助行走机器人、医疗大数据穿戴机器人、智慧医疗智能硬件,已完成研发进入量产阶段。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同,同时也是宁波市政府智能制造扶植企业及地方政府重点培育型企业。

会议照片3

孚邦科技董事长徐贤国表示:”在5G、大数据、AI智能的时代下,科技创新让医疗康复迈入一个全新阶段。有望帮助脊椎损伤患者等弱势群体重新站立起来,面向阳光。励志让孚邦科技成为安全的、最懂客户的企业。”

---------- <全文完> ----------